晴時多雲

舉重》郭婞淳拿2120萬國光獎金最風光 今晚出國拚世錦賽

2021/12/03 16:16

郭婞淳拿到2120萬元獎金,高居所有選手之冠。(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10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在台北賓館登場,「舉重女神」郭婞淳拿到2120萬元獎金,高居所有選手之冠,今晚她也將搭機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世錦賽,尋求3連后。

今年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包含今年東京奧運在內,共8個綜合暨單項國際運動賽事,13個運動種類獲獎之選手及有功教練,總計70人(87人次)獲頒國光體育獎章獎勵,頒發總數高達2億945萬元國光體育獎助學金,以及19件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作品。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拿下金牌,加上亞錦賽抓舉、挺舉和總和第一,共計4金,拿到2120萬元獎金,成為年度獎金后。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接受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發一等一級最高國光體育獎章。(記者廖振輝攝)

郭婞淳在今年拿下生涯奧運首金,也讓她首度嘗到國光體育獎章一等一級的滋味,畢竟過去最佳為一等三級,她說:「真的很開心,也感謝一路幫助我的人。」至於獎金要如何應用,郭婞淳表示,會以公益活動為主。

結束頒獎典禮後,郭婞淳今晚將搭機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世錦賽,她表示,這次會以健康完賽為主,而非尋求紀錄,而她也會藉此機會觀察各國勁敵,畢竟許多年輕選手都富有潛力,實力竄升速度極快。

至於現在又有新變種病毒肆虐,郭婞淳承認,確實會擔心,除做好防疫之外,也已準備不少物資,包括料理包、米飯等,她還提到,除了料理的鍋具之外,也會帶上茶具,在房間內跟所屬團隊泡茶聊天,盡可能遠離人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