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第1人!戴資穎擊敗3大高手 奪BWF最佳女子球員

2021/12/03 16:19

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創歷史,成為BWF年度最佳最佳女子球員,也是台灣首位獲獎的選手。(勝利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揭曉2020-2021年度獎項,前三次入圍都空手而歸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這回終於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成為台灣第1人,接下來小戴將在西班牙世錦賽挑戰獎牌。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BWF巡迴賽於2020年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就停戰多時,因此這次年度獎項入圍資格從2019年11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

累積在世界球后穩居192週的戴資穎,在2019年11月闖入中國福州公開賽4強及年終總決賽亞軍,接著2020年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2020年全英公開賽冠軍,以及今年1月泰國3站拿1冠、2亞和東京奧運女單銀牌。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BWF在1998年開始增設年度個人獎項,最初僅有年度最佳球員獎,自2008年開始才變成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分開,但台灣選手總是無法獲獎。

如今,連4屆入圍的戴資穎沒有空手而歸,在BWF票選中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和日本山口茜,生涯首次榮膺最佳女運動員殊榮,也是台灣首度有選手獲得BWF青睞。

本週年終賽結束後,各國好手瞄準12日於西班牙點燃戰火的世錦賽,昨抽籤結果出爐。戴資穎64強輪空,最大難關落在8強,對手可能是尋求衛冕的印度辛度或泰國李美妙,小戴預計5日飛往西班牙,唯一目標就是打破「8強魔咒」,尋求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