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好棒!「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拿下最佳進步獎

2021/12/03 16:31

李洋/王齊麟也拿下年度進步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揭曉2020-2021年度獎項,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的殊榮,「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拿下年度進步獎,雙雙寫下台灣新頁。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BWF巡迴賽於2020年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就停戰多時,因此這次年度獎項入圍資格從2019年11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11月光州羽球大師賽奪冠,接著2020年全英公開賽闖進4強,以及今年泰國3站狂掃15連勝、3座冠軍,東京奧運更殺出重圍拿下男雙金牌,也是台灣羽壇首金,兩人世界排名也衝到生涯新高第3名。

李洋/王齊麟今年入圍年度最佳組合和進步獎,堪稱當今羽壇表現最閃耀的搭檔,雖無緣首度設立的最佳組合,但他們的大幅度成長有目共睹,在最終票選力壓眾人,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

戴資穎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成為台灣第1人,而李洋/王齊麟則是首度入圍年度獎項就獲獎,也是台灣首度有選手拿下最佳進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