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砲轟詹皇舔中 綠衫軍人權鬥士:想坐下好好「教育」他

2021/12/03 19:47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近日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也將自己的姓氏改成「自由」。(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因人權議題多次痛批中國的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 Freedom),近日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也將自己的姓氏改成「自由」,而先前曾公開痛批「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舔共,今受訪時這位人權鬥士也再度向詹皇喊話,不過這次是希望能坐下來當面跟對方好好聊聊。

坎特連日透過影片、發文形式,怒嗆中國政府與習近平,並為西藏、新疆維吾爾族香港發聲,砲轟習近平是「沒有良心的獨裁者」,之前更點名聯盟招牌球星、湖人一哥詹姆斯,痛批「金錢勝過『King』的道德」,認為平常關心社會議題的詹姆斯只要碰到中國就閉嘴,今他在接受《ESPN》訪問時又談到詹皇,這次坎特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坐下來和詹姆斯好好聊聊人權議題。

「當然,我其實很想坐下來和他(詹姆斯)談談,」已經把姓改為自由的坎特在結束球隊訓練後告訴《ESPN》,「但我很確定這對他來說會是一次非常不舒服的對談,我不知道他是否能接受,但我會盡量讓他覺得很舒服。」

「我不清楚詹姆斯接受教育夠不夠,但我已經準備要來好好教育和幫助他,這跟錢無關,而是你的道德、原則和價值觀,這事關你的內涵我相信這比金錢更為重要,如果詹姆斯現在就放棄賺錢,他的子子孫孫將會能過最好的生活。」

「我覺得這現在絕對是運動員出面為自己的信念發聲的絕佳時刻,」坎特說道,「不只是在美國...而是應該遍及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