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麟洋配獲兩大獎提名奪年度進步獎 李洋:非常光榮!

2021/12/03 18:47

麟洋配奪下最佳進步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公佈2020-2021年度獎項,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的殊榮,「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拿下年度進步獎,台灣一舉摘下兩獎堪稱最大贏家,而奪獎後李洋受訪時也開心表示,能獲得BWF獎項真的非常光榮。

李洋/王齊麟在2019年11月光州羽球大師賽奪冠,接著2020年全英公開賽闖進4強,以及今年泰國3站狂掃15連勝、3座冠軍,東京奧運更殺出重圍拿下男雙金牌,也是台灣羽壇首金,兩人世界排名也衝到生涯新高第3名。

黃金男雙今在BWF票選擊敗馬來西亞奧運男雙銅牌組合謝定峰/蘇偉譯、以及兩位單打選手大馬李梓嘉、泰國女單好手李美妙,奪下年度進步獎,而除了進步獎,兩人亦獲得年度最佳組合提名,不過最後由奧運奪金的女雙組合印尼女雙波莉(Greysia Polii)/拉哈育(Apriyani Rahayu)收下該獎。

奪獎後李洋在接受《BWF》官網訪問時說道,「真的很榮幸能贏得年度進步獎,我也希望我們未來能繼續進步,我還要感謝我的夥伴以及周圍一直支持、鼓勵我們一切順利的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大肯定,對於任何選手來說,能夠贏得BWF獎項都是非常光榮的認可。」

而目前正在年終賽爭戰的麟洋配被分入A組,對手有世界排名第1吉德翁/蘇卡穆約、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及世界排名第9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同組,但昨今天蘭基雷迪/謝提宣布退賽,因此1勝1敗的麟洋配今掛免戰,但能否前進4強,將視吉德翁/蘇卡穆約、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的交手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