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不回大聯盟跟封館無關!田中將大親揭續留原因

2021/12/04 17:37

田中將大(中)確定將續留樂天。(圖片取自樂天金鷲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樂天金鷲在高潮系列賽首輪以1敗1和遭羅德淘汰,陣中33歲強投田中將大無緣登板,明年動向備受關注,不過今樂天舉辦球迷感謝會,田中將大也正式宣布將繼續留在老東家打拚一年,他也表示會續留是因為想留在日本打球,跟大聯盟封館並沒有任何關係。

田中將大離開7年的洋基隊,重返日職與樂天簽下2年9億日圓合約,還擁有明年的選擇權,他回歸日職首年出賽23場僅繳出4勝9敗、防禦率3.01的成績,且他原預定在季後高潮系列賽第3戰登板,但因為樂天在系列賽前戰僅拿1敗1和,最終遭到羅德淘汰,田中也就這樣平淡地結束了返日的第一個球季。

儘管帳面上的數據不甚理想,但田中將大表現穩定,加上他還在今年東京奧運隨日本武士隊一銅奪冠,因此先前《東京體育報》曾指出,有大聯盟球探透露,田中將大仍會有大聯盟球隊想要網羅,包含前東家洋基隊在內,有5到7支球隊可能會向他招手。

不過昨(3日)日媒就已經率先揭露田中會續留一年的消息,今在球迷感謝會上,田中本人也親自證實,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留在日職)這個決定並沒有那麼困難,我很喜歡樂天所以繼續留下來。」

而大聯盟舊版勞資協議到期,由於新版難產,因此球團老闆投票決議封館,繼1994-95年以來第一次,結束超過26年的勞資和平,首當其衝的是自由市場和球員交易,必須等到新版勞資協議產出才能恢復運作。

田中將大今在感謝會上也強調,自己續留日職和大聯盟封館沒有任何關係,「關於我的狀況一直有人在做各式各樣的討論,也有人提到一些關於MLB自由市場停擺的事,但這都與我無關,歸根結底,這就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想留在日本打球,這是唯一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