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WTA聲援彭帥撤出中國市場 美方今表態支持

2021/12/04 18:49

彭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1日晚間宣布,在無法確認彭帥人身安全是否自由下,將無限期停辦於中國和香港的所有女網賽事。WTA此次的壯烈斷腕之舉,展現不願再放任中國政府任意壓制人民聲音的決心。對此,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出面表達支持這項決議。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表示,美國正持續打聽彭帥周邊局勢的情報,而目前沒有看到或聽到任何可以減對她人身安全的擔憂。

WTA願意捨棄中國市場並犧牲商業贊助、轉播等虧損之舉,受到網壇、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但另一方面,中國也對此表達不滿意,屢次稱西方政客將體育「政治化」,並說WTA是依「假消息」要來保護球員才做出這項片面的決定。

在彭帥的權勢性侵指控未被查到個水落石出下,國際社會是否還會向中國有下一步的外交抵制行動,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