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我影響滿大的」 曾傳昇受挫後改變心態看SNS

2021/12/04 17:20

曾傳昇。(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游擊手曾傳昇今年開幕戰就以先發游擊亮相,卻度過不如意的一年,5月遭下放就待到球季結束。即便才剛滿21歲,身為SNS(社群媒體)世代的他,一度有被批評聲浪影響,後來學會化作進步的動力。

曾傳昇在一軍熱身賽表現不錯,被提拔為開幕戰先發游擊,還擔任開路先鋒,他沒有回應教練期待,出賽22場打擊率僅1成62,連進選秀前被評估的守備優勢,亦發生7次失誤,攻守兩端都沒能貢獻而遭下放。

曾傳昇指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想太多,陷入表現不好的情境,走不出來。」他也說,「以前人家說我守備見長,自己也會想特別多,像是要求一定不能失誤,後來才想比較開,不能一直受到拘束,學長和教練也要我做自己。」

曾傳昇。(記者王藝菘攝)

今年曾傳昇也面臨來自球場外的挑戰,很難不注意到社群媒體的批評聲浪,特別是在葉總在9月中罕見說重話,「他的態度還要再加油,還不像個職棒球員。」

曾傳昇坦言,那時受到滿多人的責罵,身邊的人也問他,「為什麼你要這樣?」加上一連串網路批評,「對我自己影響滿大的。」

如何應對社群媒體的反撲能量,逐漸變成年輕球員的一大課題。「把他們講的話當作動力。」曾傳昇說,「這個社會上,有些人喜歡你,有些人不喜歡,我把這些不喜歡當作動力,從他們的批評也能知道自己哪裡不好,從中去學習,變成進步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