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孤掌難鳴 塞爾維亞無緣台維斯盃爭冠

2021/12/04 18:46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4強戰,當今網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奮力搶下單打勝利,怎奈雙打不敵克羅埃西亞全球排名前2的頂尖組合,最終塞爾維亞仍以點數1:2落敗,無緣更上層樓爭冠。另組則由俄羅斯對上德國。

世界排名279的戈佐(Borna Gojo)大爆冷門,首場單打以4:6、6:3、6:2逆轉勝排名33的塞國二哥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也讓克羅埃西亞情勢看好。儘管喬帥守住第2點單打,6:4、6:2擊退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硬是扳回頹勢,但壓軸雙打面對東奧奪金的帕維奇(Mate Pavic)/梅克帝奇(Nikola Mektic),喬帥攜手克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力戰2盤,仍以5:7、1:6敗陣,坐視克國勇闖冠軍戰。「我們相信自己能獲勝,但也很清楚,若最後拚到雙打,將會是最困難的比賽。」賽後喬帥嘆說,塞國亟需專職雙打組合,「否則每次像這樣的情況,對我們來說會像聖母峰一樣難攀登。」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明年初澳網嚴格要求各國球員施打疫苗,這也導致「九冠王」喬帥尋求四連霸生變,過去表態反對強制接種的球王回應媒體,尚未決定是否前往南半球,「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但今晚我不會給你答案。澳網就要開打,你很快就會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