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太狂!蔣淯安繳25分飆絕殺LOGO SHOT 台啤驚險擊敗中信

2021/12/04 20:44

蔣淯安絕殺中場三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新北中信特攻今在主場開幕戰迎戰台啤英熊,吸引6323人進場觀戰,中信克服上半場16分落後,在決勝節扳平戰局進入延長賽,雖然在最後1分鐘中信仍保有領先,但在最後4秒蔣淯安一人獨拿6分,且飆進絕殺LOGO SHOT,幫助台啤以95:94驚險拿下勝利。

蔣淯安絕殺中場三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特攻今由阿巴西、林秉聖、呂濟而搭配洋將伊布和亞洲外援查拉帝先發上陣;台啤則由蔣淯安領軍,搭配黃聰翰、周伯勳以及洋將米丘和士東。

前一戰砍下44分的台啤洋將士東,今與中信一戰開局展現宰制力,單節獨拿14分,助隊在半場打完取得13分領先。

新北中信特攻林秉聖。(記者陳志曲攝)

易籃後,輪到中信後衛林秉聖發揮,他在一次抄截後快攻上籃,不只拿下分數還造成蔣淯安犯規,接著又在他面前投進一記中距離,展現新生代好手的實力,接著中信再靠著謝亞軒連續外線開火,加上洋將伊布兩罰俱中,中信反倒取得1分超前。眼看對手迎頭趕上,台啤一哥蔣淯安挺身而出飆進三分球,3節打完台啤仍有1分領先。

決勝節,中信依舊緊咬對手,終場前1分半鐘謝亞軒投進追平分,但51.7秒時中信總教練李逸驊吞下技術犯規,加上先前周伯勳在爭搶籃板時遭伊布犯規,也讓台啤獲得罰球機會,士東、周伯勳輪流站上罰球線,取得3分超前。

終場前44秒,呂濟而自行持球進攻先搶下2分,兩隊回到1分差,但台啤進攻未果,讓中信取得球權,最後16.8秒,馬龍殺進禁區造成對手犯規,兩罰1中,雙方戰成80:80平手,進入延長賽。

台北台啤英熊士東(右)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延長賽中信靠著馬龍發揮,加上最後1分09秒魏嘉豪砍進三分球,一舉擴大領先,但最後4.3秒蔣淯安飆進三分球,接著士東抄球後交給蔣淯安,成功飆進絕殺LOGO SHOT,幫助台啤以1分差險勝。

中信射手馬龍繳出全隊最高22分、10籃板,謝亞軒砍進5顆三分球,進帳21分,在第3節表現關鍵的林秉聖進帳15分。台啤士東砍下全場最高26分,蔣淯安投進7顆三分球,進帳25分。

T1聯盟台北台啤英熊對新北中信特攻之戰在新莊體育館舉行,破千球迷進場觀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