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9歲徐芯晨超自律 勤能補拙勇奪冠軍

2021/12/04 21:39

6-9歲女生組女生冠軍徐芯晨和教練、媽媽合照。(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有成,「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順利登場,週六於屏東東港大鵬灣進行首日TRYTRI半程標鐵、小鐵人賽程,台中超冠隊伍在7組中囊括5組金盃,其中年僅9歲的女生組冠軍徐芯晨勤能補拙,高度自律克服身材吃虧,連教練陳紹璋都說:「這麼認真、自我要求的小鐵人不多見。」

台中超冠包辦5個分組冠軍。(大會提供)

實力堅強的台中超冠軍團來勢洶洶,包括6-9歲組男生劉昕融、女生徐芯晨,10-12組男生劉冠鑫、13-15歲組女生劉亭薇、TRYTRI半程標鐵女子組陳均妤,都各自勇奪第1,其中人小志氣高的徐芯晨,最獲陳紹璋肯定,「她年紀雖小,卻是我帶隊10多年來,看過最自律的選手。她住苗栗市,我在台中市,沒辦法經常會合訓練,她照樣自動自發,每天堅持完成訓練課表,尤其特別在意成績,只要沒拿冠軍就會哭,執著求勝的企圖心過人。」

徐媽媽表示,愛女出生體重就比別的小朋友輕,身體不好常發燒跑醫院,為了健康讓她出去運動,沒想到個性好強,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早上先跑步再上課,從來不撒嬌喊苦,「從小3開始運動,芯晨身體好很多,已經1年多沒生病了。」 

女生半程冠軍陳均妤。(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