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田中將大留日美球迷超崩潰 紐媒卻看好他重返洋基

2021/12/05 07:05

田中將大。(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強投「神之子」田中將大今正式宣布將明年將繼續留日職,與母隊樂天金鷲一同打拚,消息一出讓不少殷殷期盼他重回紐約的洋基球迷心碎,不過紐約媒體卻樂觀地指出,雖然田中下一季將會續留樂天,但明年冬天他還是很有可能會重返紐約。

田中將大回歸日職首年出賽23場僅繳出4勝9敗、防禦率3.01的成績,他原預定在季後高潮系列賽第3戰登板,但因為樂天在系列賽前戰僅拿1敗1和,最終遭到羅德淘汰,田中也就這樣平淡地結束了返日的第一個球季,然而田中擁有明年的選擇權,不過最後他選擇先留在日職。

而消息一出,讓許多美國網友都忍不住崩潰,紛紛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田中是我最喜歡的投手耶」、「洋基真的很需要他阿」、「今天最令人難過的事」。

田中將大效力洋基7年出賽174場,貢獻78勝46敗,累積1054.1局送出991次三振,防禦率3.74,曾連續6年拿下雙位數勝投,不過2020年季後洋基並未積極要留住田中將大,而是花大錢簽下前塞揚強投克魯伯(Corey Kluber),然而洋基今年在外卡戰不敵紅襪,本季提前放寒假後,紐媒就曾痛批過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沒留下田中是休賽季最大的錯誤之一。

不過《紐約每日新聞》記者阿卡特(Kristie Ackert)撰文指出「田中與洋基間關係的大門還沒完全關上」。她認為田中還是很有可能會與洋基隊再聚首,尤其是考慮到洋基在2021年的先發輪替陣容並沒有取得成功,年輕的賈西亞(Deivi Garcia)和史密特(Clarke Schmidt)最終沒能填補田中離開的空缺,很明顯洋基隊不得不尋找一些老將先發來加強輪替陣容。

阿卡特也認為,田中會選擇在大聯盟封館後才宣布續留樂天絕對不是巧合,雖然他本季在日職僅拿下4勝7敗,但分析他投球進階數據後,發現他與2013年球季在數據上落差其實不大,今年他送出126K,三振率20.19%、保送率僅4.65%,表現算是非常穩定,因此她樂觀地認為,等到明年冬天自遊市場更穩定時,屆時34歲的田中將大很有機會重返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