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樊振東直落3橫掃開胡 年終賽8強戰鄭榮植

2021/12/04 22:39

中國球王樊振東。(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首屆世界桌球年終總決賽(WTT Cup Finals)於新加坡開打,中國球王樊振東延續先前世錦賽首度奪金餘威,男單初登場面對德國佛蘭茲斯卡(Patrick Franziska)小試身手,直落3局橫掃獲勝,8強即將遭遇南韓鄭榮植。

現年24歲的樊振東,世界男單排名穩居龍頭,甫於美國休士頓世錦賽搶下男單金牌後,轉戰東南亞獅城乘勝追擊。儘管這位冠軍大熱門熱機稍慢,開賽失誤偏高,讓佛蘭茲斯卡9:8超前,樊振東迅速回應追平,一路拉鋸僵持至12:12,他把握機會連得兩分,首局先聲奪人。樊振東橫拍雙面弧圈結合快攻的打法,在第2局掌控節奏並發揮壓制力,3:1開局、6:2拉開差距,同時擋住佛蘭茲斯卡反攻,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無路可退的佛蘭茲斯卡放手一搏,第3局取得5:0、6:1領先。但見慣風浪的樊振東很快調整回穩,逐步縮小差距滅火,不但追成9平,關鍵時刻又連贏2分順勢關門。今年總決賽參賽資格,是依國際桌總11月16日公布世界排名,取男、女單打排名16強,各國沒參賽人數限制,含金量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