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長年缺少固定開路先鋒 巨人對西川遙輝有興趣

2021/12/05 07:47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腿日前宣布不與主力外野手西川遙輝續約,將成為自由球員。據《Sponich Annex》報導指出,巨人對西川遙輝有高度興趣,將著手調查,盼能將其網羅這名高上壘率的開路先鋒。

據《Sponich Annex》報導,巨人打線目前缺少高上壘的首棒打者,上季共啟用10名打者來擔任第一棒,與廣島並列聯盟最多,而開路先鋒打擊率只有2成65、上壘率3成28,都排在央聯倒數第2,巨人近10年能以第一棒單季出賽超過100場的只有長野久義,所以生涯上壘率達3成80的西川遙輝成為網羅對象。

報導也指出,巨人自2011年藤村大介之後,已經超過10年沒有人拿下盜壘王獎項,而29歲的西川遙輝曾4度奪下盜壘王,速度快、選球能力出色,都讓巨人垂涎三尺。巨人監督原辰德曾表示,開路先鋒在球隊是很重要的位置,不能輕易更動。

西川遙輝本季年薪2.4億日圓屬於薪資A級,如果季後宣布行使FA權利,將會要有金錢補償或球員補償,可能會讓許多球團望之卻步,不過火腿給予他和大田泰示自由契約,這將會吸引許多球團的目光,若巨人能找來西川的話,他將會與丸佳浩、梶谷隆幸組成堅強的外野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