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才在東京奧運奪銅 27歲南韓名將突拋退役震撼彈

2021/12/06 06:53

今年才在東京奧運奪下73公斤級銅牌的南韓柔道名將安昌林今突然宣布退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7歲的南韓柔道名將安昌林今年東京奧運在男子73公斤級銅牌戰,擊敗亞塞拜然選手奪牌,然而昨他卻突然宣布將要退役的消息,震撼體壇。

1994年在日本京都出生的安昌林是日籍韓裔第三代,原是日本公民的他,2014年2月決定移籍南韓,希望能披上繡有南韓太極旗的道服替祖國出征,2015年在光州世大運拿下73公斤級以及團體賽金牌,2016年也在巴黎大滿貫賽奪金,2018年也曾一舉奪下亞運銀牌。

今年迎來自己生涯首屆奧運,安昌林首戰就碰上大魔王、2016年里約奧運66公斤金牌的巴希勒(Fabio Basile),最後他藉著加時賽扳倒對手,接下來在16強、8強賽也都與對手激戰到加時賽才辛苦晉級,準決賽耗時8分多鐘,筋疲力竭的安昌林最後不敵喬治亞選手,不過最終他在銅牌戰靠著最後7秒前一個精彩的半勝奪下獎牌。

但奧運結束後,安昌霖從8月就沒有再出賽,連11月23日柔道男子國家隊舉辦集訓活動,安昌林也沒有現身,而是留在首爾的家中休養,昨安昌林在接受韓媒《中央日報》採訪時卻語出驚人地宣布「經過慎重考慮,我決定退役」。他表示,自己目前正在接受代替兵役的軍事訓練,將來他希望成爲一位教練。

「我覺得是時候轉向自己的下一個目標了,」安昌林說道,他也強調自己退役的原因並非是因為缺乏競爭力或是身體受傷,不過,他也坦言沒能在走下榻榻米前為南韓拿下奧運金牌,這點仍讓他相當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