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想懲罰10億人」 ITF表態不為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2021/12/06 11:59

彭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聲援中國女網名將彭帥,WTA(職業女網總會)先前宣布將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引起外界熱議,而繼ATP(職業男網總會)婉拒抵制行動後,今日ITF(國際網球總會)也表態,不會跟進WTA停辦中國與香港比賽。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日前因擔憂彭帥人身安全受到中國政府威脅,加上以無法確保選手能平安且自由在中國參賽為由,決定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WTA不惜犧牲商業贊助、轉播等虧損數億美元的舉動,獲得外界一片讚聲。

但相較WTA強力聲援彭帥的立場,ATP日前曾婉拒抵制行動,今日ITF主席哈格帝(David Haggerty)也表態,不會停辦中國賽事,「作為網球的管理機構,我們支持所有女性的權利,彭帥的指控絕對需要調查,我們將繼續在幕後努力,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但你必須記住,ITF是全球網壇的管理機構,我們負責的事情之一就是基層發展,我們不想懲罰那10億人,因此我們會繼續在中國舉辦青少年賽事,以及目前在那裡舉辦的成人職業賽事。」哈格帝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