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漢米爾頓連掃三冠追平積分 車王鹿死誰手最終站揭曉

2021/12/06 14:35

漢米爾頓倒吃甘蔗積分追平維斯塔潘。(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賽季倒數第2站來到沙烏地阿拉伯,賽前取得竿位的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與競敵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經過一翻廝殺後,最後成功捧回冠軍,連續3站奪冠,也讓他的積分目前和維斯塔潘相同,兩人回歸原點,將在最終站阿布達比進行決一死戰。

本場第10圈就因哈斯車手小舒馬克(Mick Schumacher)自撞意外請出安全車,漢米爾頓見機進站換胎,維斯塔潘則選擇留在場內,不料賽會祭出紅旗,比賽被迫暫停,也讓維斯塔潘因此得利成為領跑者。

比賽重新開啟,漢米爾頓靠著優異的起跑一度佔盡優勢,不過維斯塔潘硬是將領頭位置給要了回來,後頭的奧康(Esteban Ocon)則趁兩人亂鬥,漁翁得利升至第2名,但後方車輛再度發生碰撞,包括紅牛車手佩雷茲(Sergio Perez)、羅素(George Russell)、馬澤平 (Nikita Mazepin)紛紛退賽,賽會也再次亮出紅旗。

漢米爾頓和維斯塔潘本場發生多次衝突。(美聯社)

原先暫居第1的維斯塔潘因被大會認定「切西瓜」超車,賽道二度重啟後被罰退至第3位,不過他這次起跑一舉超過前方的奧康和漢米爾頓,再度奪回領先。漢米爾頓則在隔圈靠著賽車優勢超越奧康,並試圖從後方苦追維斯塔潘。

比賽進行至第37圈,漢米爾頓開啟DRS(超車輔助系統)試圖超車,不過維斯塔潘不肯善罷甘休,死守防線和漢米爾頓發生擦撞。賽會因強硬防守要求將位置讓出,維斯塔潘在直線刻意減速,卻導致後方的漢米爾頓追撞,所幸兩台車輛都無大礙,仍能繼續在賽道上行駛。賽會在第43圈判罰維斯塔潘5秒罰單,漢米爾頓也在該圈超越對手,以11秒差拿下冠軍。

漢米爾頓不僅奪下冠軍,他也搶下全場最快單圈的1分積分,也使賽前車手排行榜落後8分的他如願追平維斯塔潘,目前兩人都以369.5分並列第1。究竟本季車王頭銜將由維斯塔潘首度拿下,還是經驗老道的漢米爾頓創下史無前例第8冠,將在台灣時間12月12日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