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眾人拿球棒齊聚揮棒 聖母盃青少棒賽開打

2021/12/06 15:08

朴子配天宮舉辦聖母盃青少棒賽事,來賓們拿起球棒,象徵賽事即將開打。(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少棒隊於1979年獲得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大賽冠軍,當時投手陳昭安還曾創下單場18次三振的「完全三振」紀錄,為振興棒運,朴子配天宮今天宣布第二屆配天宮聖母盃青少棒邀請賽將於12月11日登場,全台共16支隊伍參賽,來賓們與電音三太子一同拿起球棒用力揮棒,象徵賽事即將開打。

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朴子市長吳品叡、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李國勝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如經等今天出席賽事記者會,陳昭安及曾為東石國中棒球隊隊員的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游朝惟及統一獅隊投手江承峰均到場為選手加油,一同推廣賽事,知名的朴子電音三太子拿起球棒、手套跳舞,活潑可愛。

蔡承宗說,過去朴子曾有過世界冠軍的榮耀,為喚起民眾的歷史記憶,且朴子是少棒、青少棒及青棒發展重心,鄰近學校棒球隊出賽前,都會到配天宮向媽祖祈求順利,因此舉辦全國性的邀請賽,鼓勵球員,並希望社會大眾繼續關心棒球,希望球員們未來能有傑出的棒球生涯。

吳品叡說,朴子市公所為推廣棒運,今年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到1800萬元經費,將整建完整的棒球場,等棒球場整建完成,就可在朴子市區舉辦棒球賽,更方便民眾欣賞賽事。

第二屆配天宮聖母盃青少棒邀請賽於11日至14日舉辦,冠軍可獲得4萬元的獎金,其次分別是亞軍3萬元、季軍2萬元、殿軍1萬元,活動因應疫情,參加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實施量體溫、手部消毒、實聯制登記等防疫措施,歡迎民眾現場觀賽。

朴子電音三太子拿起球棒跳舞。(記者林宜樟攝)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投手游朝惟及統一獅隊投手江承峰等為聖母盃青少棒賽事加油。(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舉辦棒球賽振興棒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