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2位台灣殺手本季都引退 松坂大輔、鳥谷敬獲功勞賞

2021/12/06 19:56

松坂大輔。(資料照,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平成怪物」的41歲埼玉西武獅投手松坂大輔日前正式高掛球鞋引退,40歲的千葉羅德海洋內野手鳥谷敬同樣也在球季結束後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今日本職棒今公布部分獎項得主,兩位退役老將都拿了所屬聯盟的功勞賞。

松坂大輔在高校時期以王牌之姿率隊於春季、夏季甲子園連霸,被譽為「平成怪物」,2006年休季透過入札制度以5111萬美元的史上最高入札金加盟紅襪,第2年就繳出18勝3敗,差1勝追平王建民的亞洲紀錄。

松坂大輔在國際賽場相當活躍,經典賽第一、二屆都奪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且國際賽生涯曾多次對上台灣隊,包括1998年亞青賽、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全拿勝投,讓台灣球迷對他印象深刻。

松坂大輔上季回歸生涯起點西武獅,但因右手麻痺情形,同年7月動了脊椎内視鏡頸椎手術,雖然術後積極復健,力拚重返投手丘,無奈右手麻痺的狀況還是無法改善,一、二軍都沒出賽紀錄,牛棚也沒辦法丟球,今年7月7日透過球團宣布引退消息,一代名投職業生涯劃下句點。

羅德隊的老將鳥谷敬是2003年阪神虎自由權獲選的選手,生涯前16年都在阪神虎效力,2020年才轉戰羅德,18年職棒生涯出賽高達2243場比賽,從2005年起連續13年幾乎全勤出賽,更於2007年寫下「游擊手」全勤出賽紀錄達398場的日職紀錄,號稱聯盟鐵人。

而鳥谷敬最令台灣球迷印象最深刻的,非2013WBC經典賽複賽台灣對戰日本一役莫屬,日本隊第9局2出局當時就是鳥谷敬在一壘上,之後他先盜壘成功再利用下一棒打者井端弘和的安打幫助球隊將比數追平,最後台灣隊也在延長賽不敵日本。

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鳥谷敬盜壘成功,並靠著井端弘和的安打跑回追平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