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一棒打下暌違20年總冠軍 「代打之神」年薪直接翻倍

2021/12/07 07:12

川端慎吾(左)。(資料照,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養樂多燕子老將川端慎吾今年在日本大賽第6戰代打一棒建功,幫助球隊以2:1贏球,在系列賽擊敗歐力士,奪下暌違20年日本職棒總冠軍。而川端昨與養樂多隊完成談約,身為球隊致勝功臣獲大幅加薪,年薪從2000萬日幣翻倍變5000萬。

34歲的川端慎吾近年來飽受腰傷所苦陷入大低潮,不過今年他改以代打的角色出賽,一共出賽91場,敲出32安、1轟,進帳18分打點,打擊率0.372,而在他敲出的32安之中,有30支都是代打的時候敲出,多次在一軍為球隊做出巨大貢獻。

養樂多今年在日本大賽第6戰跟歐力士殺到延長賽第12局,12局上養樂多在2出局開啟攻勢,塩見泰隆敲安上壘,監督高津臣吾換上川端慎吾代打,對方投捕發生捕逸,讓跑者站上二壘,監督高津臣吾神調度換上川端慎吾,這位「代打之神」不負眾望敲回超前1分,也打破約5小時的嚴寒中惡鬥,賽後這位老將也激動落下英雄淚。

昨在記者會上,川端慎吾坦言先前幾個球季因為腰痛的關係,都沒辦法打出像樣的表現,甚至還一度萌生退役的念頭,「去年跟前年一樣都非常煎熬,雖然已經非常努力,今年在開季時還是無法預測自己能打出什麼表現,而且又到了關鍵年心裡非常不安,一度考慮退役,但隨著上場擊出安打,終於能夠在最後階段繼續前進,也才終於能夠充滿自信的站上打擊區。」

最後川端也感謝球隊的肯定,並誓言明年要跟大家一起拚連霸,「2015年奪下央聯冠軍後球隊就有一陣子沒能取得好成績,連霸之夢也破碎,爲了明年能再來爭冠,我會讓自己一直維持在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