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杜志濠加入美利達 目標三年內成為一級職業隊車手

2021/12/06 23:33

濠小子杜志濠今天宣布加盟義大利Cycling Team Friuli富予力職業隊。(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新生代車手杜志濠今年在全運會大放異彩,公路賽、計時賽與場地賽一共拿下4面個人金牌,和1面團體金牌,尤其在旅歐多年的台灣一哥馮俊凱手上奪下公路賽冠軍,達成生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被視為是未來馮俊凱的接班人,如今他離開待了近10年的捷安特,投入美利達旗下,目標就是要追隨馮俊凱腳步,踏上一級車隊舞台。

杜志濠15歲就加入台北捷安特哥倫布車隊,並以進入職業車隊為目標。透過前國手黃顯熙教練的引薦,以及捷安特的全球資源與運動贊助,自2014年開始接受捷安特於歐洲職業車隊、俱樂部的教練指導與訓練,才逐漸茁壯。

杜志濠明年賽季將加盟義大利Cycling Team Friuli富予力職業隊,他表示,「2017年,當美利達在籌辦next CK(下一個馮俊凱)計畫的時候,我們就有接洽過,這幾年看到美利達在培育選手的方式,讓我的印象滿深刻的,也是通過這幾年觀察,給了我期待與合作的信心。」

杜志濠說,「2022年的近程目標,會是亞錦賽的個人計時賽,希望能拿下這場比賽的頭銜,並且取得9月份杭州亞運的資格。再來就是希望回到旅歐戰場後,盡可能爭取到出賽的機會,持續精進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希望三年內能成為一級職業車手。」

馮俊凱說:「歡迎杜志濠加入美利達的大家庭,大家也看到他這兩年確實進步很多,加上之前就已經有在歐洲待過,這個時間點他是最適合進來,朝向一級車隊繼續前進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