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以為會很瀟灑原來真會捨不得」大馬奧運銀牌組合宣布拆夥

2021/12/07 07:55

馬來西亞里約奧運混雙銀牌陳炳橓/吳柳瑩宣布拆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羽球年終賽上週告一段落,馬來西亞羽壇傳來震撼消息,當家混雙組合、奧運銀牌得主陳炳橓(原名陳炳順)/吳柳瑩今宣布結束合作關係,13年搭檔正式拆夥。

陳炳橓/吳柳瑩2008年開始合作,2010年為大馬奪下首面亞錦賽混雙金牌,兩年後在日本首捧超級賽冠軍,2016年奪下里約奧運混雙金牌,為馬國混雙再寫新猷,2019年正式退出國家隊,以自由人身分參賽。曾一度高居世界第3的他們,目前位居世界第9。

這對大馬史上最成功的混雙組合,在年終賽止步4強後先宣布退出於西班牙舉辦的世錦賽,吳柳瑩在社群媒體寫道,「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真的盡力了。」坦言由於賽程以及年紀關係,體力已經無法負荷,權衡利弊後決定退出世錦賽。

隨後陳炳橓在臉書表示,上週的年終賽就是與吳柳瑩搭檔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提到,要做這個決定不容易,「我們一起失敗、我們一起成功、我們一起成長。這一些年的點點滴滴的過程和回憶都在腦海裡浮現出來。謝謝大家一直來支持我和柳瑩,陪著我們過了這十三年。最後更要謝謝的是吳柳瑩,感謝你一路的堅持和與我共同奮鬥給我帶來那麼美好的羽球生涯。以為自己會很瀟灑原來真的會捨不得。希望以後彼此的生活都會很好。」

至於兩人未來的規劃,陳炳橓在接受《星洲體育》的訪問時表示,自己還會留在羽球場上繼續奮戰、意即還未考慮退休,不過他也透露,吳柳瑩有不同的選擇,「大馬女神」可能就此高掛球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