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鈴木一朗後第一人! 大谷翔平榮膺「正力松太郎賞特別賞」

2021/12/07 19:34

大谷翔平。(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棒球界今天頒發「正力松太郎賞」,率領養樂多奪下睽違20年的日本一的監督高津臣吾榮膺此獎,另外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前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獲頒特別賞。

「正力松太郎賞」是為了紀念被稱作為日本職棒之父的前讀賣新聞董事長正力松太郎所設立,自1977年開始每年頒發給對該年日本職棒界最具貢獻的教練或選手。今天在王貞治等5位評選委員決定下,公布今年得獎人是養樂多監督高津臣吾,將獲得獎金500萬日圓,另外還頒發2個特別賞給大谷翔平和稻葉篤紀,這是史上頭一遭同年有兩人獲得特別賞,兩人的獎金為300萬日圓。

過往曾有2人獲頒特別賞,分別是2004年的鈴木一朗、2013年的田中將大,據日媒報導,王貞治也特別提到今年給出2個特別賞的理由,「稻葉監督作為奧運東道主,克服巨大的壓力,率隊奪下金牌,留下非常大的功績,大谷選手的二刀流表現傳遍了世界,最後全票被選為美聯MVP,沒有比這更高興的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也成為史上第2位在大聯盟打球,卻獲頒正力松太郎賞特別賞的選手,前一人就是2004年的鈴木一朗,大谷說道:「能獲得這樣的殊榮我感到非常榮幸,而且是自鈴木一朗以來,第2位拿獎的大聯盟選手,很感謝您肯定我的表現,另外能和火腿隊的稻葉前輩一起獲得特別賞,我覺得很有緣分,如果明年也能得到日本大家的支持就太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