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錢薇娟肯定《運產條例》修正 籲勿輕忽運動傷害

2021/12/07 20:08

錢薇娟(右)呼籲年輕運動員別輕忽運動傷害。(生生優動診所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關於《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法通過,免稅比例提高至150%,國內職籃新聯盟T1會長錢薇娟表示,這對台灣運動產業絕對是一大福音,「國內絕大多數是中小企業,透過免稅比例提高,相信能提升贊助運動的意願,有助於運動產業整體發展,大家一同把運動產業的餅做大,吸引更多人願意投入運動,形成一種正向循環。」

現年50歲的錢薇娟,今受邀出席「生生優動運動物理治療診所」忠孝新生分院開幕儀式,現場檢驗身體機能及體驗療程。她透露近年深受運動傷害等疼痛所苦,尤其歷經3次膝蓋手術,留下的舊傷仍隱隱作痛,「我認為籃球算是最容易出現運動傷害的球類運動,以往選手多半是透過消炎止痛藥或開刀修復患處,但治標不治本,往往降低身體肌力及柔軟度,對於運動員是極大職業傷害。」

錢薇娟(左)。(生生優動診所提供)

錢薇娟以過來人經驗指出,退役後肩頸、膝蓋、腰椎、膝蓋等部位的疼痛陸續顯現,尤其是蹲下動作最辛苦,有時甚至懷疑自己的身體機能,是否比一般民眾還糟糕?
她也強調,給予台灣優秀球員健全、永續經營的職籃環境,正是接下T1聯盟的核心理念,其中也包含提高球員對運動傷害的關注,藉此延續職涯年齡,「期盼球員們能在築夢同時珍惜健康,若出現僵硬、疼痛等症狀,應及早治療,避免引發慢性疼痛,導致不可逆的職業傷害。」

生生優動診所院長鐘英華醫師回應,增生療法是目前治療運動傷害常見方式,透過自身細胞加速治療,不會產生排斥或藥物過敏問題,效果高達八成,針對肩頸、膝蓋等關節部位更為顯著,在運動傷害治療中扮演重要角色,搭配物理徒手、運動治療的整合療法,可望從根本解決疼痛,為下一場比賽調整至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