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樊振東擊敗張本智和 世錦賽、年終賽雙冠王

2021/12/08 13:15

樊振東擊敗張本智和奪冠。(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首屆世界桌球年終總決賽(WTT Cup Finals)昨於新加坡落幕,中國球王樊振東乘勝追擊,4:1擊敗日本神童張本智和,繼上週休士頓世錦賽首度封王後,再添含金量十足的男單冠軍。

現年24歲的樊振東,世界男單排名穩居龍頭,雖然今夏東京奧運功虧一簣,不敵同胞前輩馬龍屈居銀牌,之後横掃中國全運會、世錦賽、年終賽,3連冠氣勢如虹,包括東南亞獅城年終賽壓軸面對年僅18歲的張本智和,雙方戰成局數1:1平手後,樊振東手感持續升溫,橫拍雙面弧圈結合快攻的打法掌控節奏,最終以11:8、9:11、11:9、11:7、11:5出線。賽後樊振東表示,前3局競爭比較激烈,後來逐漸進入狀況,「找到一些辦法,我們有兩年沒交手了,儘管他最近輸了一些比賽,但整體鬥志還是非常旺盛,我也是做好困難準備,場上大家也能看到比分和局面都非常膠著的。」 

近來世錦賽、年終賽大豐收,讓樊振東士氣大振,也一吐奧運「銀恨」的悶氣,「開心是肯定的,這兩座獎盃都是第一次拿,兩次比賽都是不同感覺、不同收穫,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