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難忘職業賽體驗 東奧國手林郁婷為陪練員加油

2021/12/08 16:04

東奧國手林郁婷(右3)成為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神秘嘉賓。(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WBC Asia銀腰帶冠軍賽明年元月8日將在台北市花漾展演空間開打,由國內超羽量級好手「帝王鷹」洪嘉慶出戰「拳將」利育哲,今年東京奧運國手林郁婷出席力挺,這位台灣女拳王透露,東奧賽前就由利育哲負責陪練,因此這回義不容辭要當應援團加油。

利育哲曾是2010年廣州亞運、2014年仁川亞運拳擊國手,東奧前還到高雄國訓中心協助林郁婷練習,建立起擂台上革命情感,如今利育哲睽違年餘即將重返職業賽,林郁婷除了站台宣傳,還透露自己其實感受過職業賽氛圍,「那種心裡的興奮和悸動,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原來她2014年高三畢業拿下世青賽金牌,獲得遠赴美國移訓機會,行程中透過教練安排,就在當地俱樂部小試身手,體驗與業餘賽完全不同滋味,「從賽前繃帶綁手,到呼喊選手名字站上擂台,還有場邊觀眾幫俱樂部加油吶喊,熱鬧場面真的跟電影一樣,那次職業練習賽的綁手繃帶,現在都還留著捨不得丟。」

12月13日就滿26歲的林郁婷,原本預計12月初出國角逐世錦賽,但因埃及當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賽事延到明年5月,林郁婷只能留在國內訓練,「奧運後就沒機會出國比賽,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補強,重點放在明年杭州亞運,還是希望多打點國際賽,以戰養戰瞭解現在主要對手的實力與變化。」

「拳將」利育哲曾是林郁婷東奧陪練員。(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