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美國認證的未來性 徐若熙、宋晟睿高居台灣第1

2021/12/08 17:48

宋晟睿、徐若熙。(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棒球分析網站《FanGraphs》7日更新2021年最新國際球員排行,台灣共有6人上榜,包括味全龍徐若熙、吉力吉撈.鞏冠、中信兄弟宋晟睿、統一獅林安可、林子豪以及富邦悍將江少慶。

這份名單中,徐若熙以及宋晟睿獲得的「未來值」高居台灣第一,在滿分80分當中獲得40分。此份名單上最高分的是日本強投山本由伸的55分(相當於大聯盟3、4號先發等級),打者方面,韓國「風之孫」李政厚獲50分是最高分,超越日本國家隊第4棒鈴木誠也的45分。

在全世界最有潛力的新秀中,21歲的徐若熙名列33是台灣球員最高,被看好有機會在2025年挑戰大聯盟,球探報告指出,他在去年初動了骨刺手術,同年仍飆出97英哩速球,今年球季落在92-94英哩範圍,曾來到95英哩。他的指叉球能夠製造打者揮空,今年球季還出現一顆80英哩中段的滑球,但對這顆球種還需要找感覺,徐若熙的投法兼具協調性、爆發力和平衡,能夠擔綱美國大學先發輪值。

徐若熙本人也有旅外意願,中職規章指出,球員年資滿3年即可申請旅外資格,但是仍須經過原球團同意,始能旅外發展。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曾表示,希望培養徐若熙把目標放在出國發展。

19歲的宋晟睿則被看好2027年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球探報告指出,他的速度飛快,從右打區到一壘只要4.08秒,打擊容易被外角滑球吊中,但對反方向打擊有著自然直覺,是一名非常機動性的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