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呼塞拉」吵翻天 FIFA:不禁用

2010/06/14 21:42
國際足總14日宣布將不會禁止球迷使用「呼呼塞拉」。(法新社)國際足總14日宣布將不會禁止球迷使用「呼呼塞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當地特有的加油用塑膠喇叭「呼呼塞拉」(vuvuzela),自第19屆世界杯足球賽開踢以來,其製造的噪音一直引人詬病,不只球迷抱怨,就連場上的球員們也紛紛跳出來要求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用呼呼塞拉,但經過討論後,FIFA今日宣布將不會禁止球迷使用呼呼塞拉。

 呼呼塞拉實在有夠吵,其發出的127分貝讓各國球迷都受不了,就連葡萄牙足球金童「C羅」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也曾表示:「很多選手不喜歡呼呼塞拉,可是他們得去適應它。」

 而在接獲大量有關於呼呼塞拉噪音的投訴後,南非世界杯足球賽籌備委員會執行長約丹(Danny Jordaan)13日表示將不排除禁用呼呼塞拉,但事隔一日,FIFA發言人夏夫納(Stan Schaffner)14日卻發表聲明,宣布不會下令禁止球迷使用呼呼塞拉來替喜愛的球隊加油。

製造商將推音量小的新版本

 夏夫納表示,在與呼呼塞拉製造商進行協調後,製造商目前正在重新設計呼呼塞拉的吹嘴,未來將推出音量較小的替代版本,預估可減少20分貝,降低嚴重的噪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