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北韓總教練要求正名「朝鮮」

2010/06/15 10:00
北韓總教練金正勳對於與強隊巴西一戰展現自信。(法新社)北韓總教練金正勳對於與強隊巴西一戰展現自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朝鮮日報報導,世界盃北韓總教練金正勳(Kim Jong-hun)在台灣時間14日晚間,在南非約翰尼斯堡中央公園舉行迎戰巴西賽前記者會。面對南韓媒體以「北韓」而非「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直呼國名,金正勳生氣的表示「沒有這支球隊。」

 北韓一直對「北韓」(North Korea)這個稱呼非常感冒,對外均要求稱呼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DPRC),而南韓則是自稱「大韓民國」(Republic of Korea,ROK),也曾向台灣表示希望能以「韓國」而非「南韓」來稱呼。此次南非世界盃國際足總(FIFA)也以「Korea DPR」與「Korea Republic」而非「North Korea」、「South Korea」來稱呼北韓及南韓。

 南韓記者在提問關於用了「北韓」這個名詞時,金正勳立刻生氣的反駁說:「地球上不存在這個球隊。」當問到領袖金正日是否親自挑選球員時,國際足總工作人員馬上提醒記者不要問政治問題。

 G組除了北韓外,還有巴西、葡萄牙及象牙海岸,被譽為是「死亡之組」。但金正勳說:「只要想到能報答祖國和人民,我們就會有無限的力量,不管對上哪隊都會全力取勝。」並自信十足的表示:「誰說我們是弱隊?我們目標是進16強,就算面對巴西,也會努力踢下3分。」

 對於北韓把想偷渡前鋒金明元(Kim Myong-won)為第三名門將引發討論,但國際足總規定,上報為門將的金明元只能作為門將參賽。金正勳巧妙的解釋:「金明元原本是門將出身,這次是他自己說想去守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