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青賽》「怪物妹」張本美和席捲4金 松島輝空囊括3金

2021/12/09 16:40

日本小將張本美和在世青賽席捲4面金牌。(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21年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今天在葡萄牙落幕,年僅13歲的張本美和在15歲組女單決賽以4:2逆轉埃及小將葛達,這次世青賽席捲女團、女單、女雙及混雙4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14歲的日本「怪物天才」松島輝空也在15歲組男單決賽以4:1輕取波蘭的雷德吉姆斯基,囊括男單、男雙及混雙3面金牌,展現大將之風。

來自桌球世家的張本美和是「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妹妹,10歲就加入日本職業T聯賽神奈川隊,被認為天分不亞於當今日本一姐伊藤美誠。

張本美和今年世青賽越級挑戰15歲組,表現無人能擋,她先率領日本隊以直落三輕鬆擊退俄羅斯,贏得女團冠軍,接著和松島輝空以3:1力退羅馬尼亞的奇瑞塔/梅羅蘇,摘下混雙冠軍。

張本美和和埃及小將葛達的跨國組合,在女雙同樣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決賽以直落三擊潰德國組合,再添1面金牌。

壓軸的女單決賽,張本美和面對雙打搭檔葛達,在局數1:2落後下連趕3局,4:2逆轉封后,也為今年世青賽畫下完美句點。

被日本媒體譽為「第二個張本智和」的松島輝空,同樣所向披靡,他和法國直拍橫打小將勒布朗在男雙決賽以3:1打敗俄羅斯組合。

男單決賽,面對4強賽扳倒勒布朗的雷德吉姆斯基,松島輝空只花了不到30分鐘就以4:1取勝。

19歲組男單決賽,中國新生代好手向鵬以直落四解決波蘭的庫爾奇斯基,衛冕成功。中國蒯曼則以4:3險勝日本名將木原美悠,奪下19歲組女單冠軍。

日本小將松島輝空在世青賽摘下3面金牌。(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