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明年世大運、亞運防疫 選手預計明年1月可打第3劑

2021/12/09 17:13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為了因應Omicron變異株在國際間蔓延,近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加強防疫並開放第3劑疫苗施打,而明年6月和9月分別有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透露,目前計畫將在明年1月開始協助先前已經接種兩劑完整疫苗的選手,進行第3劑疫苗接種。

今年東京奧運在疫情之下進行,為了給選手、教練團及隊職員最好的保護,幾乎都在今年4月陸續展開疫苗接種;而明年將迎來世大運、亞運兩場大型綜合運動賽會,體育署計畫讓原本已經施打兩劑疫苗的選手,進行第3劑疫苗接種,以增加保護力。

由於亞運和世大運選手人數眾多,部分也非當初奧運培訓隊成員,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假如當初非奧運培訓隊選手,近期也會安排第1劑或是第2劑疫苗的施打,若已打完兩劑,預計在明年1月開始接種第3劑。」

洪志昌提到,關於第3劑疫苗目前都在規劃當中,也會請指揮中心協助,像今年一樣安排醫師進行說明,提供詳細資訊給選手們參考,屆時將按照選手們意願及醫師評估,選擇第3劑施打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