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時代的到來」前球后茉莉絲摩成法網首位女性總監

2021/12/09 20:44

前球后茉莉絲摩將接任法網總監。(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協會今宣布新任法網大滿貫賽事總監,將由前球后茉莉絲摩(Amelie Mauresmo)出任,也是法網首位女性總監。

茉莉絲摩2004年拿下雅典奧運女子單打銀牌,同年登上世界球后寶座,2006年陸續拿下澳網、溫網兩座大滿貫,2009年結束生涯。退役後最為人知的事蹟就是曾擔任前英國球王穆雷(Andy Murray)的教練。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莫瑞頓(Gilles Moretton)今宣布由茉莉絲摩接下現任總監佛蓋特(Guy Forget)的位置,成為賽事首位女性總監。以三年合約接下重責大任的茉莉絲摩在聲明中表示,「很榮幸能加入羅蘭加洛斯這個團隊,我帶著強烈的抱負接下這個職位,會帶著自我要求、自由以及熱情擔任此角色。」主席莫瑞頓則稱這個決定象徵「新的時代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