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維斯塔潘搶下最終站竿位 誰能稱王今天揭曉

2021/12/12 10:56

維斯塔潘奪得竿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本季最終站來到阿布達比,競逐車王頭銜的兩大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誰能取得竿位,就能在隔天正賽佔得上風。最終維斯塔潘拔得頭籌,漢米爾頓則緊跟在後,屈居第2。

兩人車王之爭從季初一路廝殺到最後一站,維斯塔潘季末一度將領先積分拉開至20分以上,眼看冠軍已成囊中物,漢米爾頓硬是連趕3站冠軍,將戰局拉回原點,一切從頭來過。但如果最終兩人積分相同,維斯塔潘因本季分站冠軍數較多,將擠下對手拿下最終冠軍。

維斯塔潘雖然在排位賽前2節表現不如漢米爾頓亮眼,不過他們把握最後第三節機會,靠著與隊友佩雷茲(Sergio Perez)協力合作,刷出本場最快單圈1分22秒109,這數字也讓勁敵漢米爾頓望塵莫及,最終以0.3秒差排名第2,兩人將於頭排起跑。

麥拉倫車隊21歲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搶下第3,他將與佩雷茲共享第2排起跑位置,漢米爾頓的隊波塔斯(Valtteri Bottas)則僅排第6。本季結束將退役的萊科寧(Kimi Raikkonen)排名第18,本場也將成為他生涯最後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