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排世俱盃》巴西薩達擊敗義大利衛冕軍 奪隊史第四座冠軍

2021/12/12 15:17

巴西男子排球俱樂部薩達克魯塞羅。(取自FIV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西男子排球俱樂部薩達克魯塞羅(Sada Cruzeiro Vôlei)是巴西男排史上獲獎最多的俱樂部,本周六他們又成功贏下隊史第四座男排世俱盃(FIVB Volleyball Men’s Club World Championship)冠軍。

今年男排世俱盃在巴西貝廷市(Betim)舉辦,薩達在近5000名主場球迷面前,以令人印象深刻的三局(25-17、25-22、25-23)擊敗了義大利衛冕冠軍Volley Lube,成功報仇。

獲得本屆MVP的洛佩茲(Miguel Angel Lopez),在金牌戰中勢不可擋。這位年僅24歲的主攻手在對陣Lube的比賽中拿下12分,包括10顆攻擊得分和2顆發球得分。

洛佩茲表示:「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們今晚的表現,這是我們俱樂部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我們從開始到最後都很堅強,也為我們所有人感到自豪。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我就知道我想和薩達一起盡可能得到最多的冠軍。而這場勝利是其中中要的一部分。對我來說,我們整個團隊都是MVP。每個球員都做得很好。第一局時我的發球狀況不理想,幸好我的隊友給我十足的信心讓我能盡快調整。」

對薩達的總教練費拉斯(Filipe Ferraz)來說,這場勝利也非比尋常。今年41歲的他,在還是球員時便帶領薩達拿下前三個世界冠軍頭銜。而他在上一個俱樂部賽季結束後退役,並被任命為球隊的新教練,在贏得米內羅錦標賽(Mineiro Championship)冠軍,和巴西超級盃(The Brazilian Supercup)冠軍後,他成功收下教練生涯的第三個冠軍頭銜。

「我說不出話,」費拉斯說,「即使在夢中,我也想不到我的教練生涯會有這麼好的開端。僅僅當了六個月的教練就贏得了世俱杯冠軍是非常難以置信的。我只能感謝俱樂部、教練團和球員,他們從一開始就相信我並努力著。能繼續指導薩達真的很榮幸。很少有球隊能成為世界冠軍,而我們很自豪能成為其中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