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再封王 「棒球先生」李居明:台灣職棒不只能有6隊

2021/12/12 17:59

棒球迷蔡傑瑞(右)特地拿1971年李居明(左)有參與到美國威廉波特比賽、摘下世界少棒冠軍的巨人隊教練、球員合影翻攝照片給李居明簽名,讓李看了直呼很有紀念意義!(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1家連鎖地瓜球業者本身是棒球迷,對於中信兄弟職棒隊在睽違11年後重奪年度總冠軍,業者開心地在12日舉辦1百份地瓜球大方送活動,並邀請「棒球先生」李居明友情出席代送地瓜球給球迷、民眾。已退隱、62歲的李居明仍關心台灣棒球發展,他說,台灣職棒不只能有6隊,最好能發展到10隊,像台積電等大企業應多站出來支持推展台灣國球。

棒球先生李居明(右一者)代送免費地瓜球給到場排隊領取的民眾及親子朋友。(記者王俊忠攝)

中信兄弟職棒隊12日在台中舉行慶賀封王大遊行,台南這家「台灣番薯丸」連鎖地瓜球業者,有感台南地區的兄弟球迷可能有一些無法北上一起慶祝,於是12日中午在中西區國華街店同步發起「免費送百份地瓜球」活動,同時邀請兄弟隊第1代、久未公開露面的傳奇球星李居明到場與球迷同樂,百份地瓜球很快在民眾排隊爭領號碼牌後,1個多小時就由李居明代為完成分送。

自稱已從職棒界完全隱退約5年的李居明說,因已60餘歲了,台灣棒球界年輕人、人才輩出,自己退休後不再與職棒界有接觸,此次也是完全友情贊助地瓜球業者關心國內職棒發展的這份心,才南下幫忙代言,跟中信兄弟球團沒有任何關係。

台南一家台灣番薯丸連鎖地瓜球業者大方送百份免費地瓜球給民眾,慶賀中信兄弟職棒隊再奪年度總冠軍。(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台灣將有第6支職棒隊誕生,李居明表示,目前所知是有此說法,但尚未明確,其實台灣棒球人才很多,職棒隊應可以發展到10隊也沒有問題,這需要靠大企業站出來力挺,如台積電這種護國神山企業能投資職棒隊,對台灣職棒發展會有很大的助益。

李居明直言羡慕現今職棒選手月薪動輒數10萬元以上,當年中華職棒開打時,他在兄弟象月薪是8萬元、簽約金80萬元,跟現在球員待遇有明顯落差,如職棒隊能管理好、維持住打真球的正面形象,相信職棒環境能變得更好、也有助台灣這國球在國際發光發熱。

1位棒球迷蔡傑瑞特地拿1971年李居明有參與到美國威廉波特比賽、摘下世界少棒冠軍的巨人隊教練、球員合影翻攝照片,到場給李居明簽名,李居明看到這張距今已半世紀、彌足珍貴的老照片,直呼是今天最有意義的照片!

棒球先生李居明(左二者)代送免費地瓜球給到場排隊領取的民眾及親子朋友。(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