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界有時不講道理,但網球很簡單」謝淑薇年末有感而發

2021/12/13 12:15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年在雙打、單打都有不少斬獲,歲末年終之際,小薇也在社群發文道出本季的征戰心得。

謝淑薇今年開季就在澳網寫下驚奇,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賽女單8強,她今提到在叩關16強幾次之後,一直想拚過8強門檻,「今年澳網是這幾年征戰,身心狀態同時都在線的一次」,小薇提到除面對義大利好手艾拉妮(Sara Errani)那一場曾吃止痛藥外,「整個比賽身體的狀態都很棒,心情也輕鬆多了。」

雙打方面,謝淑薇季中開始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搭檔,兩人經過磨合後培養出默契,連奪溫布頓、印地安泉冠軍,最後也第五度入圍年度最佳雙打組合,小薇更數度登上女雙球后寶座。

謝淑薇今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從2016年之後就沒有全職教練、沒有代言,但還是一路走了過來,「世界有的時候是不講道理的,但網球的世界其實很簡單。選好了路,就一路走下去,其它的人啊事啊,其實你在專注一件事之後,也就變得越來越模糊了,成之我幸,失之我命。」

這些年完成一個又一個目標後,謝淑薇形容這段旅程「刺激又瘋狂」,她一一感謝教練及團隊,最後豪氣寫道:「用有限的資源創造無限的可能。」

謝淑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