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差點創0:21慘案! 奈及利亞選手遭痛宰吐心聲

2021/12/13 15:00

奈及利亞選手奧佩約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世錦賽男單64強中,24歲奈及利亞選手奧佩約里(Anuoluwapo Juwon Opeyori)不敵日本渡邊航貴,止步首輪,第二局還差點創下0:21的慘案。

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首局由渡邊航貴21:11先下一城,次局更是一面倒,渡邊航貴連拿20分,眼看奧佩約里要上演一分未得的窘境,這時奧佩約里沒有就此洩氣,他積極發起進攻,讓對手回球出界,拿下珍貴一分,奧佩約里興奮高舉左手,比出大大的「1」,好似贏了比賽,最終第二局由渡邊航貴21:1勝出,晉級32強。

奧佩約里是雙打好手,今年曾出戰東奧男雙,單打非他擅長項目,接受世界羽聯訪問時,被問及連丟20分後,拿下的1分有多巨大,他直呼:「我的搭擋告訴我,20:0或20:20對我們來說都是一樣的,每人都有機會得到那一分,有機會贏得比賽,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贏球的人。」

連丟20分後,奧佩約里曾請求防護員治療一下他的腿,當下是否想過直接退賽,奧佩約里表示:「我從沒想過在0:20的時候退賽,我只想得到那一分,我知道如果嘗試99次,一定會成功一次。」

奧佩約里表示:「首局時還精力充沛,所以很有信心,但很快流失了體力,我不習慣這種節奏,所以第二局完全一面倒,我試圖移動,但速度、體力都在下滑,我必須找到方法來恢復體力,去獲得那一分,改變策略總是好的,所以我叫上防護員,得到一點休息,也讓我的腿能緩解一下。」

是否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分?奧佩約里說道:「是啊,就目前來看是的,但我認為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完成比賽,然後從錯誤中汲取教訓,能完賽感覺很棒。」今日奧佩約里還有男雙賽事要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