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維斯塔潘奪冠 新舊車手反應不一:F1需要新的世界冠軍

2021/12/13 14:31

維斯塔潘(右)和漢米爾頓賽後致意。(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本賽季最終站,紅牛車隊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昨晚在最後一圈逆轉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戲劇性奪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漢米爾頓則錯失打破車神舒馬克紀錄的第8冠。賽後賓士車隊2度抗議都被FIA駁回,確立維斯塔潘的冠軍地位,也引來現役以及退役車手正反兩面看法。

3屆年度冠軍史都華(Jackie Stewart)表示:「F1需要一個新的世界冠軍,我認為最後做得很好,維斯塔潘整個賽季都表現出色。」

1978年世界冠軍安德烈提(Mario Andretti):「這是什麼發展!我喜歡能將我的心率提高到300的世界冠軍、紀錄、故事,維斯塔潘和漢米爾頓向我們展示激烈戰鬥的賽季,這個故事肯定會繼續下去。」

4屆世界冠軍普羅斯特(Alain Prost):「你會被告知很多關於安全車規則的事情,所以賓士的不滿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發生特例,這總是有爭議,我想嘗試去感受 Max 的喜悅和 Lewis 的悲傷。」

1996年世界冠軍希爾(Damon Hill):「有很多人不接受、很多人高興,這就是這項運動運作的新方式,比賽總監可以像這樣當場做出決定,我是覺得像這種『猜猜我要怎麼做』的裁決有點太多了。」

「我必須為 Max 脫帽致敬!Lewis 表現出色!這是F1的歷史性賽季!」2016年世界冠軍羅斯柏格(Nico Rosberg)說。他也是漢米爾頓前隊友。

「兩個人都適合奪冠,我不知道最後的具體情況,但我要祝賀他們。」世界冠軍4連霸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說。

「Max 絕對是一位偉大車手,他度過令人難以置信的賽季,不過,最後發生的事情絕對是不能接受的,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威廉斯車手羅素(George Russell)表示。他下季將加盟賓士。

麥拉倫車隊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表示:「這種結束方式不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