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中國對手放話這次要擊敗他 周天成高EQ回應

2021/12/13 21:16

陸光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羽球世界錦標賽昨在西班牙點燃戰火,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首輪,僅花35分鐘就直落二收拾泰國好手塔馬辛,順利挺進次輪,接下來將和中國好手陸光祖過招,不過陸光祖受訪時放話,這次會盡力來挑戰打贏小天,檢驗訓練成果,小天則是高EQ地表示,自己會好好準備下一輪比賽。

目前暫居世排27名的陸光祖,在男單首輪以21:16、21:12擊敗泰國新星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下一輪就要碰上世排第4名的強敵周天成,而先前兩人三次交手,都是由周天成拿下勝利,最近一次在丹麥公開賽碰頭,他還是以直落二輸球,不過這次陸光祖相當樂觀,賽後他在接受中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希望能夠擊敗周天成一次。

「我希望這次比賽能有所突破,最好贏他(周天成)一次,把自己積極狀態展現出來,同時檢驗一下回國這段時間的針對性訓練成果,自己進步了多少,」陸光祖說,「希望在明年賽季開始前,自己實力能再上一個台階。下賽季贏更多比賽,拿到更好成績,用實力說話。」

周天成。(資料照,歐新社)

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周天成在受訪時則是風度翩翩地表示,自己會好好準備比賽,「昆拉武特很不好打,他(陸光祖)贏了不少,狀態看起來也蠻不錯的,但我覺得自己也還可以,場上跑動蠻順暢的,技術上無所謂誰更有優勢,能把自己特點打出來才是重點,至於勝算有幾成,我不會太在意。」

最後周天成也表示:「對我來說每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從零開始,不管以前對戰成績如何都不算數了,每個對手都不會讓你輕鬆得分,這次世錦賽我很希望能夠奪下獎牌,但也不會忘記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步慢慢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