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影片雷同處已超越致敬 攻城獅改口致歉

2021/12/13 19:00

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年度形象片被質疑有抄襲疑慮,今發表聲明致歉。(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年度形象片被質疑有抄襲疑慮,對此球隊從原本強調會以開放態度看待網路評論,今天則改口發表聲明致歉,承認影片內分鏡雷同之處已超越致敬的程度,即刻起下架年度形象片。

攻城獅年度形象片首映後所引發討論,有網友就在PTT發文,標題為「攻城獅形象片是致敬嗎」,指出攻城獅影片中的分鏡畫面有太多類似之處。

攻城獅昨回應表示,影片是取樣眾多元素呈現出想傳遞的理念,會以開放態度看待網路評論,引來不少批判聲,今再次發表聲明滅火。

攻城獅表示,「經內部團隊商討,雖形象片口白與故事內容為團隊創作時的原創發想,但影片內分鏡雷同之處已超越致敬的程度,攻城獅年度形象片將自即刻起全面下架,未來也不會再公開播映。對於未在上架時註明致敬而造成大眾誤解為純原創作品,球團在此誠摯地向球迷道歉。」

此外,本次形象片製作流程中內部審查的疏失,攻城獅表示,團隊責無旁貸,會深刻檢討並引以為鑑,未來在使用影片與圖像時將會更嚴格且更謹慎,全力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再次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歉意,感謝所有台灣籃球迷近期的指教與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