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窮到只剩下900元 台版櫻木花道重生拚最佳進步獎

2021/12/13 23:13

呂冠霆。(高雄九太球團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SBL九太科技近2年戰績不理想,今夏又把主力送至T1高雄海神,球隊進入重建期。原總教練劉嘉發因戰績不佳請辭,由原助理教練徐仲毅接任,年僅31歲的他也成了SBL創立以來最年輕的總教練。

董事長沈會承表示,「高雄九太現在是支全新的球隊,給年輕人揮灑空間也是美事一樁」。總教練徐仲毅則發表其用兵哲學,「我希望打造全聯盟防守最兇悍的球隊,籃球場上名言就是進攻會失常,防守卻不會,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進攻容易當機,所以一定更靠防守贏球。」

徐仲毅強調,「我是最年輕的教練,雖然經驗可能不夠,但跟選手溝通無障礙;接掌兵符有壓力,但也是動力。」

他也特別點名了「選秀狀元」曾柏喻,更盛讚他想找回過往身手、證明自己的企圖心非常強烈,且隊友都受到他的感染。不過徐仲毅仍強調,高雄九太是支年輕的球隊,除了沒有大小牌之分外,「每個人都可以是攻守核心」。

昔日擁有「南湖戰神」美名的曾柏喻做為球隊的即戰力人選,雖然空窗2年但近幾個月已經成功甩肉15公斤,展現出了「浪子回頭」的決心,而甫落幕的SBL熱身賽他也不負重望,首戰就攻下全隊最高的15分,重新擦亮「戰神」名號,曾柏喻也正式進化成「九太戰神」,成為球隊攻城掠地的利刃。

曾柏喻說,「南湖戰神」已經跟了我很多年,但畢竟已是高中的事情,希望以後能變成九太戰神。

曾柏喻。(高雄九太球團提供)

大學時期曾因拍攝《灌籃高手》自製影片,扮演櫻木花道爆紅的呂冠霆,過往曾效力臺灣銀行長達5個賽季,第17季結束後受左膝肌腱鈣化困擾選擇退役,後來轉戰健身業當起健身教練,甚至還參加了健美比賽,但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工作告吹,存款一度只剩900元,

呂冠霆表示,「本次能重返籃球場充滿感恩,呂除了感謝教練團賞識外,更感謝董事長沈會承給予機會及提供優質的環境,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打球,期待能東山再起,力拼一座最佳進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