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請不起!土耳其女排錦標賽放棄聘請義大利頂級球星

2021/12/14 09:59

土耳其費內巴切體育俱樂部主席寇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土耳其費內巴切體育俱樂部(Fenerbahçe Spor Kulübü)主席寇克(Ali Koç),在今年國際排聯女子世錦賽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中表示,由於目前的經濟情勢,俱樂部無法如願聘請義大利超級球星寶拉艾格努(Paola Egonu)。

來自義大利的艾格努是當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女子排球員,身高193公分。在2019和2021的歐洲女排冠軍錦標賽中,都代表義大利出賽並奪得冠軍,且獲頒最有價值球員。

去年開始,土耳其有兩間女排俱樂部傳出有意聘請艾格努,其中又以費內巴切提供的四年600萬歐元的合約最受矚目,但這筆本該是排球史上最高額之一的轉會交易宣告失敗。

費內巴切體育俱樂部負責人表示:「關於艾格努的轉會我們去年就討論過了,但礙於經濟和其他問題,我們無法完成。今年我們完全沒有和她聯絡。但是我也想提醒你們,在土耳其,當大型的俱樂部要發展體育項目時,總是要發展其他部門。然而我們目前面臨的經濟問題中,又以足球最為嚴重,而這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俱樂部在其他體育項目上的周轉空間。當我正在與其他俱樂部競爭時,我意識到我們的經濟條件並不相同。另外,里拉嚴重貶值也令我們背脊發涼,因為我們的收入100%都是來自里拉,且其中80%的費用都以匯率計算。」

他也批評土耳其政府沒有在財務上幫助費內巴切、加拉塔薩雷(Galatasaray)、貝西克塔什(Beşiktaş)這些大型體育俱樂部,「因為在土耳其的體育地圖上,跟其他私人企業永擁有的俱樂部比起來,我們只是爐邊一角。」

義大利超級球星寶拉艾格努。(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