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罵國手是婊子、妓女!比利時傳奇教練遭控長期霸凌

2021/12/14 13:12

比利時女排教練布魯克(右)遭隊員指控霸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比利時女排國家隊教練布魯克(Gert Vande Broek)遭隊員指控長期霸凌。

12月初一部比利時女排的紀錄片「獲勝者的獎品」中,有三位國家隊成員指控教練情感霸凌、侮辱、人身攻擊、騷擾等。

「不是身體上的施虐,而是情感上的...那種權力的展示、那種控制和操控,這就是我們的故事。教練和工作人員會大聲吼叫,在團隊中散布恐懼。」比利時女排攔中手艾伯特(Freya Aelbrecht)在訪問中指控。她甚至大聲朗讀出手機上幾篇教練對她的人身攻擊:「你是肥胖、懦弱的婊子、山羊、笨蛋、在夜店裡跳舞的妓女。」

艾伯特補充,在 2013 年的歐洲錦標賽半決賽失利後,她們被教練辱罵了兩個小時,之後許多球員哭了一個小時。「情感虐待是發生在我們團隊之中的事情,我非常害怕談論這件事,我真的被教練霸凌了。他甚至讓團隊相信我不夠好,這對我來說是最難受的。」

曾獲頒歐錦賽最佳自由球員的庫爾托瓦(Valérie Courtois)則透露,布魯克所說的話總是讓她們面臨壓力,無論誰不遵循,他們的職業前景都會被埋葬。

這些指證在比利時國內與國際排球圈馬上引起輿論關注,但比利時排協不以為然,發表聲明表示,堅決信任教練的為人及肯定布魯克的工作成績,且不會追究此事,贊成布洛克繼續執教比利時國家隊。

布魯克是比利時排球史上的傳奇教練,他帶領比利時女排整整13年,其中戰績輝煌。2013年的歐洲女排錦標賽上,他帶領比利時女排從過去歐錦賽8強不入,一鳴驚人在季軍戰中以擊敗衛冕冠軍塞爾維亞女排,首次奪得歐錦賽獎牌。2014年也在世錦賽力壓波蘭女排,從歐洲區資格賽脫穎而出。2021年在世界女排聯賽預賽中,擊敗了張常寧領軍的中國女排,也是比利時首次戰勝中國,並在最終的排名上躋身8強。

而昨天又有一名國家隊成員指證教練的霸凌行為屬實,並宣布退出國家隊。「我不想在這種氣氛下繼續為『黃虎隊』(比利時女排暱稱)效力」。今年28歲的韋佛 (Ilka Van de Vyver)是比利時女排國家隊的當家舉球員也是隊長。「若有新的教練取代布魯克,我才會考慮重返國家隊。」

比利時女排隊長韋佛表示在有新教練之前不會重返國家隊。(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