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 長榮中學勇奪2021全國聯賽冠軍 再度擦亮「百年招牌」

2021/12/14 11:43

長榮中學橄欖球隊拿下今(2021)年全國橄欖球聯賽冠軍稱王。(長榮中學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曾經打敗台北建國中學的長榮中學橄欖球隊,在今(2021)年全國橄欖球聯賽冠軍賽中,以11:7的比數,擊敗對手淡江中學,重回睽違7年的冠軍寶座,再為學校刷亮「百年招牌」。

長榮中學是台灣第1所中學,同時也是南台灣的橄欖球發源地。早期橄欖球僅見於北部的中學校園,南部的第1顆橄欖球是由一群長榮中學校友一起發想、設計、購買皮革,親自以手工縫製而成。

這一群南門城下玩著手製橄欖球的少年,在第20屆全省橄欖球錦標賽中,以6:0打敗建國中學,使長踞王座的建國中學20連霸夢碎,長中橄欖球隊也自此成為冠軍常客。

但後來因球員青黃不繼,自1985年之後球隊暫停組隊。這一沉潛,便是漫長的16年歲月,直到2001年成立OB聯誼會,2002年才再度組成代表隊四處征戰。

身為總教練也是校友、學長的林家偉泛著淚說,從菜鳥教練,以「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為原則,帶領著學弟們歷經征戰,終於在今年的全國聯賽中拿下冠軍,重返榮耀。

隊長楊勝翔表示,今年4強決賽時與觀音高中一路激烈纏鬥,直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驚險取得冠軍門票,雖然球員們面對冠軍賽都有相當大的心理壓力,但總教練不斷提醒只要盡情享受冠軍舞台,所以大家都以「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信念全力以赴。

創立於1885年的長榮中學,是英國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台灣第1所中學,包括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前台南市長蘇南成、前立委黃昭輝、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以及現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中國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等人都是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