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美國狼隊醫性侵多名奧運金牌 拜爾絲等受害者賠償金達106億

2021/12/14 14:16

美國女子體操隊在2016年驚傳隊醫性侵逾百人的醜聞,受害者將獲3.8億美元賠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子體操隊在2016年驚傳隊醫性侵逾百人醜聞,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拉絲曼(Aly Raisman)和瑪羅妮(McKayla Maroney)等體操奧運金牌得主都出面指控,官司訴訟5年後,受害者與美國體操聯盟、美國奧會及保險公司達成和解,和解金高達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億元)。

美國體操隊在2016年爆出隊醫納薩爾30年來至少性侵150名選手的震撼彈,甚至貴為體操天后的拜爾絲也難逃毒手,這位狼醫2018年已被重判監禁175年,去年2月美國體操協會和美國奧會向受害者集體提供2.15億美元(約64億台幣)和解協議,但遭拒絕,迄今拜爾絲等人仍努力代表發聲,堅持以法律途徑討回遲來正義,讓體操界相關人士負起責任。

提出索賠的女運動員除了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之外,還有同為奧運金牌得主的拉絲曼、瑪羅妮、道格拉絲(Gabby Douglas)和丹徹爾(Jamie Dantzscher)等人,據法庭文件顯示,共有500名受害者提出賠償,而印第安納聯邦破產法院今天批准和解協議,受害者與美國體操聯盟、美國奧會及保險公司達成和解,將獲得3.8億美元賠償。

代表20多名受害女性的律師Michelle Simpson Tuegel和自救會主席Tasha Schwikert Moser發出聲明稿指出,感謝勇敢的倖存者挺身而出,讓這些組織聽到外界的聲音,進而改變。美國體操協會也發出聲明向受害者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