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最強蔣淯安+最猛洋將士東 台啤為何陷入苦戰?

2021/12/14 19:12

蔣淯安、洋將士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啤英熊擁有最強本土後衛蔣淯安,以及最會飆分的洋將士東,但其他球員尚在尋找自己的定位,雖4場拿3勝,過程卻都異常艱辛。

蔣淯安繳出18.5分、6.8助攻、7籃板的全能成績,士東每場平均可得35.3分排在聯盟之首,射手李啟瑋也能貢獻11.5分,但黃聰翰和黃鎮兩名國手級鋒線表現靜悄悄。

黃聰翰上季在SBL平均每場出賽22.3分鐘,可貢獻8.3分,本季轉戰T1也獲得先發機會,只是在火力供輸還未看到應有身手,每場僅拿3.3分,而黃鎮則是出賽時間不多,且迄今6次出手都沒進,得分掛蛋。

擁有本土豪華陣容的英熊,被視為元年奪冠大熱門,有球員尚未施展應有身手,也讓本季比賽多打得拉鋸,3場平均淨勝僅5.3分,甚至有一場是靠蔣淯安的驚天三分球才在延長賽辛苦奪勝。

不過,蔣淯安對於英熊的困境有另番見解,他認為攤開本土陣容或許球隊佔上風,只是加入洋將後的戰局也起了變化,且有兩節最多有3名外援在場,也削弱本土該有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