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暗酸石宇奇? BWF讚揚拿1分的奈國選手卻讓中網友氣炸

2021/12/15 06:52

奈及利亞選手奧佩約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選手奧佩約里(Anuoluwapo Juwon Opeyori)本屆在羽球世錦賽男單首輪,碰上和他實力有落差的日本選手渡邊航貴,次局差點締造下0:21的慘案,不過這位24歲球員沒有輕言放棄仍積極進攻,世羽聯(BWF)賽後也特別撰文盛讚他不輕易言棄的精神,不料這篇文章卻引來部份中國網友不滿,認為BWF是在暗酸中國名將石宇奇。

世排127名的奧佩約里首輪就碰上世排40名的渡邊航貴,首局很快就以11:21讓出,接下來戰局更呈現一面倒,渡邊一口氣連拿20分,但落後的奧佩約里卻沒有輕易放棄,還是積極進攻,最後靠著對手回球出界,拿下唯一的一分。

雖然最後奧佩約里仍以1:21悽慘輸掉比賽,然而他奮鬥到最後也不放棄的堅韌精神,仍獲得外界盛讚,世羽聯也特地撰文,寫下「在雙方比分來到0:20時,這位世界排名第127名的奈及利亞人倒地請求醫療暫停,他會退賽嗎?不,他沒有,在0:20眼看比賽就要結束的情況下,他攻擊了渡邊,後者回球邊線出界,他成功贏得1分,避免了21:0的尷尬場面。」

然而這段描述卻引來部份中國網友不滿,認為世羽聯這番話是在暗酸石宇奇,批評世羽聯此舉有失公正,不過也有許多中國網友反過來指責自家人不理性,「不管是不是影射石宇奇,但是他的行為確實有違體育精神,不然中國羽協也不會讓他停賽,個人認為石宇奇職業生涯再難突破,心智太不成熟,情商太低。」

中國名將石宇奇日前在湯姆斯盃四強與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交手,他丟掉首局,第二局又以5:20大幅落後、對手只差1球就能獲勝時,突然選擇棄賽,賽後還強辯自己不算輸球,被外界抨擊沒有體育精神。

中國男單球員石宇奇。(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