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宣示世界冠軍主權 維斯塔潘下季背號改成這數字

2021/12/15 12:38

維斯塔潘下季車輛改披1號戰袍。(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本賽季最終站一波三折,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最後一圈超越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奇蹟似奪冠,奪得生涯首座世界冠軍,粉碎漢米爾頓紀錄之夜,他也在今天宣布,下季背號將從原本的33號改成1號,代表成為世界第1。

維斯塔潘也在訪問中證實他將會替換背號,並表示:「一位車手生涯能達成多少次這項成就(世界冠軍),我不知道,或許這會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這是最好的數字,我當然要把他印在我的賽車上。」

這也是繼2014年前紅牛車手、4度贏得世界冠軍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後,再度有車首選擇1號作為背號。根據規定,車手選定背號後就無法任意更替,但若贏得世界冠軍,將有權將背號改為1號以表象徵。

不過近7年來6度贏得世界冠軍的漢米爾頓則從未選擇將背號改成1號,都以44號背號代表車隊出征。2016年世界冠軍羅斯柏格(Nico Rosberg)也曾有機會更換背號,不過他在該年奪冠後隨即退休,也未行使這項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