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能威脅三分球王的男人 柯瑞欽點是他

2021/12/15 20:41

柯瑞。(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僅用789場、砍進2977個三分球,已越越「雷槍」艾倫(Ray Allen),榮膺NBA史上最強的三分球之王,勇士一哥先前上節目受訪時,曾列出4名最有機會挑戰他的現役射手,其中NBA生涯三分球榜坐四望三的「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確實來勢洶洶,但專家卻有不同看法。

柯瑞欽點的四大射手,包括哈登、「小里飛刀」里拉德(Damian Lillard)、K.湯普森(Klay Thompson)、 希爾德(Buddy Hield),其中僅哈登與里拉德,已躋身聯盟史上三分球排行榜十大,前者2509球、後者2019球。美媒《ESPN》數據專家佩爾頓(Kevin Pelton)推算分析,現役當中最具威脅性的哈登,確實擁有兩大關鍵優勢,首先他比33歲的柯瑞小了17個月,而且單一賽季從未因傷缺席逾28場,使得這位左撇子目前累積三分球數,相較柯瑞同齡時期的2459球還要多,並可望趕在明年2月明星賽前,超越「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的2560球,更上層樓來到第3席,順勢朝下個目標艾倫發起衝擊。  

只是佩爾頓也指出,這不代表哈登最終能趕上柯瑞。尤其「大鬍子」加盟東岸籃網後,為扛起後場供輸重任,個人單打火力明顯下滑,場均僅2.6個三分球,還不及柯瑞本季場均5.4的一半。此外,哈登的續航力也是隱憂,畢竟他已受腿傷困擾,就算能在39歲前、參與約85%賽事,估計帳面上與高效能的柯瑞相較,仍會少了將近800個三分彈。

哈登。(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