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禁賽9年至終身!摩洛哥6選手打假球挨重罰

2021/12/15 22:42

摩洛哥6選手打假球挨重罰。(示意圖,此圖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終歲末,國際網球廉正調查組織(ITIA)公布6位男網選手涉嫌打假球,皆為北非摩洛哥籍,懲處從禁賽9年至終身禁賽不等,外加5千至1萬美元(約14萬至28萬台幣)罰款;此外,今夏溫布頓錦標賽也有兩場不尋常賽事,正在接受調查。

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ITIA發表聲明指出,這6名摩洛哥男網選手,多達4人參與過台維斯盃,皆在此次假球調查中被禁賽,「聽證會中發現,這些球員捲入多項罪行和各種假球指控,包括人為操縱比賽、收取不當金錢以及知情不報等。」不幸中的大幸是,由於涉案選手排名較低,參賽層級也不高,ITIA並未公布哪些比賽受到影響。

其中現年24歲的奧烏達(Amine Ahouda),職業生涯最高ATP單打排名668,為6名選手中最佳;至於慘遭終身禁賽的查克鲁尼(Ayoub Chakrouni),2014至19年代表摩洛哥出賽台維斯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